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不老林做五七



不老林五七    林 順 松   

  柯文哲醫師救了不老林一命,否則,826日就是不老林五七
  
上周發表四七後,很多好心的朋友好言相勸,勸我把毒誓:不老林願意承擔所有台灣人的業障,不老林也願意承擔全台灣人的癌細胞。」務必收回,尤其在農曆七月裡,更是「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」不老林峻拒,但是特別謝謝他們的好意!

理由很簡單。因為十七年前家母溺斃再復活的時間,就是農曆七月時發生的,而前一個月剛剛有人溺斃,「水鬼在找替死鬼」的說法,毫不避嫌在耳邊撂過家母復生都十七年多了,七月的鬼月說,顯然對我們是不成立的。

其次,當我檢視毒誓的反面:不老林要承受所有台灣人的財富,不老林也要承接全台灣人的健康細胞。」這樣的咒語一定無法見效,我想大家都會同意,為什麼毒誓會成立?這樣的用語,我們可以拿來跟過去,很多人到廟宇斬雞頭,或發誓「如果XX,我出門就把雷公打死、被汽車撞死」,大家都會覺得荒謬,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到現在,仍舊充斥著迷信、風水、怪力亂神?

就筆劃姓名學來看林順松」三個字共28劃,這是最糟糕的筆劃,略謂:「魚臨旱地,難逃厄運,此數大凶,不如更名。」有人更仔細一算,不得了!不只總格不吉利,天格、地格、人格、外格無一是處,極力勸解我去改名字,不老林卻是老神在在、完全不為所動,所謂「大丈夫坐不改姓、行不改名」,用了快六十年了的姓名,等我死了再改名吧。

七月是孝親月,把它當鬼月,祭拜好兄弟、為他們燒香、禮佛是民俗,我不反對,但是孝親更重要!燒紙錢要節制、減少污染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,也減少地球暖化、減少環境災變,現在一周一颱風,台灣人民應該了解原因,共同來減少災害,就從這時候開始。

日前,一位保險業務員夥伴,帶著他的客戶來見我;該位客戶數月前,開車與一位騎機車的騎士擦撞,對方受傷了,要求賠償二十萬元未果,向法院提起告訴,刑事訴訟加民事賠償;他非常沮喪、業務夥伴無法給他答案,於是帶他來找我。

我告訴他,我是全台灣與人民最貼近的保險從業人員!一般人知道,身為人身及財產雙料保險經紀人的我,除了產壽險都經營各家保險公司幾乎都通外,鮮少人知道,環保回收垃圾袋的倉儲運輸人員……的保險,是我承保的!因此,台北市及新北市七百萬人的生活,沒有一個人不是我的客戶所以,我是與全民生活最密切的保險經紀人。

車禍,很多保險業務員自己碰到,都不會處理,遑論幫客戶處理?他把案情告訴我,我一步步分析給他聽,並答應協助他處理後續問題;他告訴我:「幾個月來,沒有好好睡過,今天起會夜夜好眠。」

隨後聊天中,知道他是國高中物理老師,就與他聊起天文,也才四百年前的事,哥白尼出版了「無限宇宙論」明白地主張:太陽是眾多的恆星之一,地球亦是行星之一。更主張人類宇宙中也不是惟一的。這種主張與當時教會對《聖經》的解讀起了嚴重衝突。他在1600被判火刑,在羅馬當眾焚屍。

伽利略被譽為「現代觀測天文學之父」、「現代物理學之父」、「科學之父」及「現代科學之父」。在他最有名的著作《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》(於1632出版)中捍衛其觀點時,就受到了裁判所的審訊,被判定「有強烈異端嫌疑」,結果被迫放棄日心說,並在軟禁下度過餘生。

在歐美先進國家,四百年前的迷信,連這麼重要的科學家,都可以判火刑終身軟禁,比起來不見得強過我們,但是他們懂得反省知道面對,所以進步比東方國家快速國力及經濟也都較強,主導世界的發展,我們如想急起直追,首要工作即是破除迷信實事求是才有機會迎頭趕上

今天適巧看到阿姆斯壯身故的消息;四十餘年前,他是全世界第一位踏上月球的人,名言:「我個人的一小步,世界的一大步。」確實影響及於全人類,謹此向他表達致敬之意;但是他上了月球,並沒有聽說遇到嫦娥、吳剛或玉兔,或有那麼樣的可能性。未來人類可能會上太空上宇宙,會否碰上佛祖觀音阿拉上帝或……其他神明,不得而知?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衪們絕對不會問我們燒了多少香?奉獻了多少金錢?可能會問你存心多好?幫助過多少人吧?

接著不老林提供老師教學中,可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數學及國字;

<!--[if !supportLists]-->一、     <!--[endif]-->數學速算法:尾數5的速乘法
25 x 25 =625  35 x 35 =1225  75 x 75 =5625  95 x 95 =9025
25 x 35 =875  35 x 45 =1575  75 x 85 =6375  85 x 95 =8075

  它的訣竅在於:兩數相同相乘之結果,尾數為25,兩數相差10相乘之結果,尾數為75,百位數之前結果為,互乘數去掉尾數(即5),小的不變大的加1再互乘的結果。這個速算法,不老林寫了個計算公式,擴及所有尾數5的數字互乘,有興趣的人,可以來向不老林索取。

二、有趣的國字:

1.   顛倒字:「射」與「矮」,前者「身」高一「寸」,後者「矢」「委」予弓,明顯顛倒意義了。另外,「牛」與「魚」,「乖」與「怪」等,都錯置了。

2.    三疊字:品、森、淼、焱、垚、姦,就不用說了,牛、犬、魚、羊、馬、鳥、月、雷、風、龍、……,這些三疊字如何唸?什麼意思?不老林都一一提供。

3.  如又、叕如何唸,其他人、月、水、魚、馬、鳥、風、雷、……龍,都可以購成同樣交疊的文字,而四隻龍是中國字裡,筆劃最多的字,共64劃。

  當老師與我們業務夥伴與我分手時,兩位都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,相信老師的車禍官司,很快會有好結果。

  不老林主張:
時時是吉時,日日是吉日;人人是吉人,事事都吉事。

  不老林希望: 
人人都平安,家家都富足;社會都和諧,天下永太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