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2012 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競賽大贏家


2012 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競賽大贏家

首獎得主: Cedric Houin


這張照片拍攝於吉爾吉斯坦的瓦和走廊,似照片又似畫的一個游牧部落內的帳篷裡。這裡幾乎是吉爾吉斯坦裡環境最嚴峻的一處,要走到最鄰近的鄉村也要花上好幾個星期。海 4300 公尺、空氣稀薄,距離任何一個部落彼此相距、乃至於都市之間都需耗費數週以上之時間。因為位於偏鄉的關係,這裡使用太陽能電池板發電、衛星天線等,看似古老的生活卻處處都是科技的痕跡

第二名得主: Vo Anh Kiet


拍攝於越南河江市木州縣。 2012  1 月,畫面中是三個苗族小孩在天色朦朧的樹林裡玩著氣球。

第三名得主: Andrea Guarneri


義大利特拉帕尼舉行的復活節慶典「 Mister 」上,基督徒們抬著耶穌受難時的聖像整夜遊行,只到日出才能稍稍歇息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Ken Bower


拍攝於邁錫尼島。直到 2004 年隧道開通後, 16 個居民才從 Gásadalur 遷移到這裡,組成了一個小聚落。而這個畫面是這個島上難得的晴天,攝影師說,他必須等雲朵散開讓天空透出一絲光,他決定用 70 秒的曝光呈現出風的動態及海的流動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Lucia Griggi


拍攝於於斐濟的堡礁地帶,衝浪手正在海洋上乘風破浪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Ken Thorne


地點位於馬達加斯加島嶼穆隆達瓦的西海岸線,背景是著名的猴麵包樹大道。這裡的樹幾乎都有幾千年的歷史了,被科學家稱作非洲演化的活化石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Camila Massu


Camila Massu 說,這是我在智利南部的姐姐。當我們正靠著壁爐聊天,一陣大雨下了下來,我們衝進湖泊裡,記錄下了這一刻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Fred An


Fred An 說:這是一棵位於波特蘭市的日本公園的日本楓樹,我試著給她不同於以往的遠景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Peter DeMarco


緬甸的蒲甘平原之上,這裡有超過二千座的佛寺與佛塔。你可以搭乘熱氣球俯瞰這個佛的國度,也可以像攝影師一樣,騎車徒步,穿越地圖上沒有的小徑,尋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幻境中。

優秀的攝影作品之一: SauKhiang Chau


《最後的晚餐》?不,這只是在摩洛哥的 Chefchaouen ,著名的藍色山城,一群老人正在聊著天!

最佳人氣!讀者票選獎: Michelle Schantz


拍攝一座在挪威,極光之下的孤寂小木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