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人生第一天職——做自己


人生第一天職——做自己

不要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較而貶低自己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一的奇跡,尺有所短,寸有所長,不必要拿自己的優點與別人的缺點作比較,也不必要經常自嘆某處總不如人,因為沒有誰可以號稱完美。
人生的缺憾,最大的就是拿自己和別人相比。
和高人相比使我們自卑;
和俗人相比使我們下流,和庸人相比使我們驕傲。
外來的比較是心內動蕩不能自在的來源,也使的大部分的人迷失了自我,障蔽了自己心靈原有的氤馨香。

不要對最熟悉的事物熟視無睹

什麽是我們最熟悉的事物?可能就是你最容易忽落的 :親人 ,朋友 ,愛情 ,時間 ,工作 ,身體,信譽……這一切才會成就現在的你,沒有了這一切,你只是一個孤家寡人,寸步難行。
如果你忽略了與你最有緣的事物,那麽就等於財富從身邊推開。
只有利用好你的一切資源,才可能在生活和事物的道路上順風順水,更上一層樓。

不要沈迷於過去或未來而讓生命從縫間溜走

腳踏實地,懂的充分利用現在的人,決不會對將來的未知生活抱太多的幻想,也不會對往日的失敗或輝煌過多地追悔留戀。
他們清楚,只有珍視今天的生活,才不會使生命變得空虛,變得了無生趣。

不要因為下一個月下一年的打算而輕視這一月這一年的生活,不要因明日的海市蜃樓而踐踏今日腳下的玫瑰,使得本可以建功立業的時機,悄悄遠去。

不要在自己還可以付出的時候選擇放棄

凡事都不會在決定放棄努力之前真正的結束,如果你有99%想要成功的欲望,卻有1%想要放棄的念頭,這樣只能與成功無緣。
拿破侖.希爾說,在放棄所控制的地方,是不可能取得任何成就的。
輕言放棄是意誌的地牢,它讓意誌跑進裏面躲藏起來,並企圖在裏面隱居。
只有打破思維的禁區,勇於突破和發展,才能帶來果實累累,展顏微笑的那一刻。

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不完美

世界並不完美,人生當有不足,留寫遺憾,反倒可使人清醒,奮進。
有句話叫做沒有皺紋的祖母最可怕。沒有遺憾的過去無法連接人生,對於每個人來講,不完美是客觀存在的,無須怨天尤人。
在羨慕別人的同時,不妨想想,怎麽樣才能走出誤區。
或用善良美化;或用知識充實:或用一技之長發展……
生命的可貴之處,就在於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之後,能都坦然地 自我接受。

不要讓自己失去花的滋潤

人於人之間是個愛的花園,你若懶惰,它便會荒蕪;你若勤於播種,灌溉,它才會向你散發愛的芬芳。
如果缺少了愛,世界的天空會變的灰蒙,空氣的溫度會降到零點,生活的心情缺乏快樂。
有情人之愛,是誘人的花朵。
人間的博愛,是壯美的花園宮殿。

不要讓生活過的太匆忙

人生不是賽跑,而是旅行,每一步都有值得駐足欣賞的風景。
詩人黃庭堅說過:人生正自無閑暇,忙裏偷閑得幾回?
這就告訴人們人生是忙碌的,所以要學會忙裏偷閑。
忙裏偷閑既符合張弛之道,也符合自然規律。
自然界都有忙閑的規律,春夏生機勃發,萬物生長,到處燕舞蝶飛。秋冬收斂蕭索,完舞沈寂,處於休眠狀態。
人本身也是屬於自然的一部分,所以傑出人士都懂的休閑,懂的在休閑中尋找生活中的情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