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賊~很不錯的故事!


~很不錯的故事!

有一位青年畫家,在還沒成名前,住在一間狹隘的小房子裡,靠畫人像維生。

一天,一個富人經過,看他的畫工細緻,很喜歡,便請他幫忙畫一幅人像。

雙方約好酬勞是1萬元。

一個星期後,人像完成了,富人依約前來拿畫。

這時富人心裡起了歹念,欺他年輕又未成名,不肯按照原先的約定付給酬勞金。

富人心中想著「畫中的人像是我,這幅畫如果我不買,那麼,絕沒有人會買。

我又何必花那麼多錢來買呢?」於是富人賴賬,他說只願花3千元買這幅畫。

青年畫家傻住了,他從來沒碰過這種事,心裡有點慌,花了許多唇舌,向富人據理力爭,希望富人能遵守約定,做個有信用的人。

「我只能花3千元買這幅畫,你別再囉唆 了。」富人認為他居上風。

「最後,我問你一句,3千元,賣不賣?」

青年畫家知道富人故意賴賬,心中憤憤不平,他以堅定的語氣說:「不賣。我寧可不賣這幅畫,也不願受你的屈辱。今天你失信毀約,將來一定要你付出20的代價。」

「笑話,20,是20耶!我才不會笨得花20萬買這幅畫。」

「那麼,我們等著瞧好了。」青年畫家對悻悻然離去的富人說。

經過這一個事件的刺激後,畫家搬離了這個傷心地,重新拜師學藝,日夜苦練。

皇天不負苦心 人,10幾年後,他終於闖出了一片天地,在藝術界上,成為一位知名的人物。

那個富人呢? 自從離開畫室後,第2天就把畫 家的畫和話淡忘了。

直到那一天,富人的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來告訴他:「好友!有一件事好奇怪喔!這些天我們去參觀一位成名藝術家的畫展,其中有一幅畫不二價,畫中的人物跟你長得一模一樣,標示價格20好笑的是,這幅畫的標題竟然是--。」

富人好像被人當頭打了一棍,富人想起了10多年前畫家的事。

這件事對自己的傷害太大了,他立刻連夜趕去找青年畫家,向他道歉,並且花了20萬買回那幅人像畫。青年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志氣,讓富人低了頭。

這個年輕人名叫畢卡索
沒有人能屈辱,打敗你,除了你自己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