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原來中文也需要翻譯

原來中文也需要翻譯

大驚小怪
講台灣話給北京人聽要不要翻譯
同樣的
講四川話給台灣人聽要不要翻譯

鸟言鸟语
哈!原來中文也需要翻譯
话说湖南一个口音很重的县长到村里作报告 : 「兔子們,蝦米們,豬尾巴 ! 不要醬瓜,鹹菜太貴啦 !!!  翻譯 : 同志們,鄉民們,注意吧 不要講話,現在開會啦!!!  縣長講完以後,主持人說 :「鹹菜請香腸醬瓜 !  翻譯 : 現在請鄉長講話 !  鄉長說 : 「兔子們,今天的飯狗吃了,大家都是大王八 !  翻譯 : 同志們,今天的飯夠吃了,大家都吃大碗吧 !  鄉長說 : 「不要醬瓜,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...」  翻譯 : 不要講話,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...) Ha, ha, ha …… !!! 
桃源话很奇特,尾音很高,比如'',便发音成了'' 先到县委宣传部,联系到人事局采访。 宣传部的人打电话替我预约,用免提。 宣传部 : ' 喂,你人是猪吗 ?(人事局)对方 : ' 不是,你搞错了。我不是人是猪(人事局),我娘是猪(粮食局)。我拼命忍住笑,肚子都疼了。 

第二天参加一个县政府的汇报会。会前点名。 主持人 : '哪些单位到了 ? ' 于是参会者一个个地自报家门 :
我是公阉猪(公安局)。'
我叫肉猪(教育局)。'
我有点猪(邮电局)。我是典型猪(电信局)。肚子都笑痛了........哎哟.........哈哈.........祝您笑口常开 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