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「生命若不是現在,那是何時?」


「生命若不是現在,那是何時?」

看看人家、想想自己

昨天在健身房中閉目揮汗燃燒中,耳畔响起了那個年代有點快又有點慢的哀傷曲調,非常非常的憂鬱,讓人在回到從前的感傷中不禁悔恨自己當年的愚蠢,只會盲目的自我毀滅,不斷的追求中不斷失去,郤自以為聰明過人、不可一世,這是什麼樣的一生呀....?太太Blue了吧?!

我們的教育真的是很有問題的,除了讓我們成為工匠之流的賺錢機器之外,我們誰有智慧的?那麼的會讀書的結果是屁也不會的奇蠢如豬(是豬喔?不是別的動物....),讀不出精髓的毫無智慧可言....。

叫你好好讀書你不肯,看吧?這下好了,落得個整天被人家欺負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的求救無門,只好閉門思過,十年寒窗苦讀無人問,期待一舉成名天下知了....。人?還是要靠自己!而且?只有自己能靠!您認為呢?

看看人家的法學素養、理性程度和邏輯頭腦,人家書讀的多好、腦袋多清楚啊?我們呢?除了考試和吃喝玩樂、混水摸魚之外,我們還會什麼呢?能做什麼呢?半點自信都沒有,整天只會死抱著人家的大腿,等著人家摸頭,徒然使人心寒、令人鄙視而已,郤還自以為是、洋洋得意的四處招搖、不可一世呢....呵呵呵。您看得起這種人嗎?我們千萬不能變成這種白痴,更不能被這種「聖人」(剩下來沒有用的人)所欺騙和蒙敝了。

....喔,也不能說全部沒有半點的學習和成長啦,畢竟在中國五千年傳統醬缸文化思想的塗毒之下,我們還是會有所餘毒殘留的。像是陰險狡詐、目光如豆、權力鬥爭、勾心鬥角、貪污、唱衰、輸不起、「寧予外人,不予家奴」、自私自利、賣國求榮、大頭症、眼紅症、見不得人好、自己吃不到別人也別想吃、和稀泥、兩套標準、「寬以待己、嚴以律人」....不一而足。

唉~說了半天好像就是在說自己喔,什麼跟什麼嘛?這是什麼百年大計呢?是制度該檢討檢討?還是我們的腦袋、觀念、想法和認知須要大修特修一番才行了呢?

問題是,這難道就是教育的目的和文化的成果嗎?這種進化有什麼意義呢?我們真的要多「看看人家、想想自己」了....!好不好?加油~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