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提高記憶力的方法!!


內置圖片 10
提高記憶力的方法!!
人一出生 ,腦細胞的數量已經定型了 ,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 ,腦細胞一直處在逐漸減少的過程中 ,死一個少一個 ,屬於不可再生資源 ,過了20 ,腦細胞死亡速度加快 ,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80歲的人與40歲的人相比 ,腦細胞大約少一半,這已被科學所證實。

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感覺 這是因為活動量不夠、血液流通不暢、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  王新志 教授向大家推薦了幾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:
內置圖片 8
1.
如果方便的話 ,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 ,記住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  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 ,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 ,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 ,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 ,使你神清氣爽。

內置圖片 1
2.
沒事的時候搖搖頭、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。
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 ,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 ,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 ,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 ,也有利於高血壓、頸椎病的預防。
內置圖片 9
3.
不經意間的伸懶腰 ,對大腦也有好處。
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 ,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 ,伸懶腰的過程 ,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 ,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 ,心臟得到的血多了 ,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 ,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。
內置圖片 6 內置圖片 7
4. 
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(循環)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 ,延緩大腦衰老。 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 ,或者以指梳頭 ,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行。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 ,從前到後 ,由上向下 ,梳理頭髮 ,一天做三四次 ,一次做三五分鐘 ,可起到提高智力、養神健腦的作用 ,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。
內置圖片 5
5. 
一天叩齒50 ,可拉動頭部肌肉 ,促進頭部血液迴圈 ,增強大腦記憶力。常叩齒 ,口水分泌也會增多 ,口水中含有腮腺素 ,有延緩衰老的作用。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 ,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,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。
 
內置圖片 4
6. 
有人說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 ,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 ,通過運動手指 ,可以有效刺激大腦 ,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。
沒事的時候 ,可伸伸手指 ,蜷蜷手指 ,二者交替進行 ,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 ,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 ,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。
.
內置圖片 2
7. 
邁開腿:
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 ,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 ,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 ,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 ,起到健腦作用 一周慢跑、快走5 ,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卻能提高記憶力。
內置圖片 3
8. 
勤喝水:
水分占了大腦的50% 勤喝水 ,不僅可以延緩衰老 ,還對大腦有好處 ,喝水時應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 ,等到渴了再喝 ,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