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阿房宮是誰燒的?


阿房宮是誰燒的?


一天某督學到一國中去視察教學情形,臨行之前發現歷史科好像還沒督導。

忽然間一學生經過,督學便將他叫過來,督學說: "小朋友,我是督學,我問你一個問題。"

學生很緊張,回答:"你要問我什麼?"

督學說:"我問你,阿房宮是誰燒的?"

學生回答:"報告督學,不是我燒的!不是我燒的!"

督學一聽,差點昏倒,馬上回去找校長,並氣著問道:

"你們的歷史科是怎麼教的?我問一個學生,阿房宮是誰燒的,他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?!"

校長說:"本校的教育,其他科目我是不敢說,唯獨我們的道德教育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。如果學生 說不是他燒的,那絕對就不是他燒的!"

督學回到辦公室氣呼呼地,局長見了便問:"怎麼回事啊?"

督學說:"我今天到一所國中去視察,想問問學生們的歷史常識。

我問一個學生,阿房宮是誰燒的,他竟然回答不是他燒的;

我去找校長理論,校長竟然說:學生說不是他燒的,那就絕對不是他燒的。你看這氣不氣人!"

局長安慰他說:"不要那麼生氣嘛!那阿房宮燒了就燒了吧,明年撥經費再蓋一座就行了嘛!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