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★養生筆記【八種方法讓你輕鬆提高免疫力】


★養生筆記【八種方法讓你輕鬆提高免疫力


1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。你的身體在休息時,免疫系統會通過自我調節機制得到修復。試著每天睡上8到10個小時,你就不需要紅牛或是咖啡來提神了。

2均衡飲食。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,這些食物也被稱為超級食物,將會有助增強你的免疫系統。超級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、乳製品、瓜類、漿果、深色蔬菜、粗糧、和肉類等含有多種抗氧化成分。這些抗氧化成分,如飲食中的維生素,可以減少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,並可以刺激你的免疫系統,讓你保持健康與活力。

⋯⋯

3動起來。運動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壯,加快身體的血液和養分的迴圈,並有助於排出體內的毒素。因此每天運動一小時,不僅會讓你覺得身體輕鬆,還可以更好的入睡呢。
4喝大量的水。這也有助於沖洗體內的毒素,保證身體的水循環。
5聽聽音樂。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將有助於緩和緊張情緒,尤其是這段音樂能引起你共鳴的時候,那種心潮起伏,高山流水的心情是不是可以讓你忘記煩惱呢?

6降低音量。分貝過高的噪音可以破壞你的免疫系統,嚴重的會使你感到頭痛或其他身體不適症狀。因此不要把電視或音樂的聲音調高,讓那些鬧哄哄的孩子們在離你5米以外的範圍內活動吧!
7笑一笑十年少。這可能是老生常談,但它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。笑能降低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的分泌,並增加免疫系統中攻擊病毒的細胞數量。

8儘量不要服用太多抗生素或其他藥物。如果你每次頭痛時只想服用乙醯氨基酚或抗生素來抵抗,可能會損害你的免疫系統,一旦你的身體產生了藥物依賴性,你的免疫系統就不會再通過自身調節來修復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