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過好今天

過好今天

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應該要想著「我要過好今天」。
可以在晨起時,向上蒼祈求「給自己最棒的一天」;也可以透過自我期許,務必珍惜今天。

一早起來就告訴自己,這是一個難得美好的日子,所以「我要好好表現生命,過得充實快樂」。

能經常這麼想和做,就會樂觀面對每一天;經常如此祈求禱告,就會有勇氣去面對新的嘗試,而滿足之情則可以帶來無盡的感恩。

這樣的樂觀是從虔誠的信念中得來的,另外還有幾個信條,是每天都要去實踐的,那就是:

1. 記得稱讚一起工作的人。
2. 指正別人時,要先維護他的自尊。
3. 用心在所做的事上,盡力把它做到最好;但做完後就開心的面對,不要患得患失。
4. 一天工作結束,想一想今天的表現能否與所得酬勞相當。
5. 歡喜領受這一天,由衷感恩和知足。
6. 自己安排生活,不與別人比較。


一位年輕人表示:他與父母同住不夠自由、感情陷入膠著、工作不如意、跟同事相處亦不得人和,但是想一想:若是讓這些事天天煩擾我們,常常帶著埋怨不滿,心情怎麼會喜樂,又怎能有心裡所期盼的美好一天呢?

別忘了,欣賞自己擁有的一天,用充滿盼望和喜樂的心面對每一個日子,在無論何種遭遇的情境中,都設法讓自己過得好,
那才是生活;如果等著一切都周全才會歡喜,那就很難能過好日子了。

不管遇到的事令人高興或不高興,都要面對它,因為已經發生了;所以盡力讓自己過得好,並且鼓勵、稱讚自己可以經過這次挫折。

人都在設法追求更多,以充實自己的生活資本與給養,但是生活不是為了攫取和佔有;是自己怎麼過好生活,而不是要表現什麼給別人看。

好好生活才是力爭上游,想博得別人的掌聲,只是生活的小丑,不是生活的贏家。

生活就在遭遇之中,問題是你怎麼去看待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