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你準備好要加入「飛車黨」了嗎?


你準備好要加入「飛車黨」了嗎?   

科幻電影中,會飛的車子總是讓人看了就好生羨慕,過去也有許多廠商試圖開發飛行汽車,可惜原型車出爐之後,最後卻往往因成本過高而作罷,荷蘭公司PAL-V Europe NV最近就成功開發陸空兩用車PAL-V-One,讓大家見識到飛行汽車的可能性。


兩人座的PAL-V-One,吃得進一般汽油和生質柴油、生質酒精,三個輪子的設計搭配DVC傾擺技術,能自動根據車速,調整車子傾斜角度,隨持讓車身保持在平衡狀態,為車子在陸地行駛時提供了最平穩、迅速的行車狀況,


嫌路上車多擁擠,只要按下按鈕,就能從頭頂和尾翼伸出螺旋槳和旋轉翼,不管是在高速公路或是一般道路,都可以直接升空,螺旋槳和旋轉翼完全展開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,飛行高度約4000英尺,不需要擔心被其他商用飛機「排擠」。





PAL-V-One的出現,象徵人類朝未來個人交通工具邁向一大步,也讓現在還被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的咱們,更加期待上路「飛車」那一天的到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