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人到中年…….情更濃!


人到中年…….情更濃!


許多人特別是受過情感滄桑的,一旦進入中年的門檻,就以為自己已經走進人生的暮色餘暉,覺得燦爛不在,情懷蒼涼。其實生命的每一段年齡,各自有風光的情感,而且多情還數在中年。

人到中年,人生路上少了少年時的輕狂,也經歷青年時的豪情,在情感中的愛與淚在沉穩中紮實,在沉靜中自信。人到中年不再華而不實,不再輕許諾言,多了成熟的韻味又沒有老年的暮氣。
中年人經過半生的磕磕撞撞已經磨失了孤傲和鬥氣,修得有容人的肚量,既能欣賞別人的優點,也會容忍別人的過錯。中年人在寬容裡是一段值得品味的人生。

中年呈現的是一種堅韌;承受得起生活中的瑣碎。家庭的溫馨,事業的拼薄,社會的期待,一切功過名利,笑淚傷懷,都已一笑而泯。

人在中年,心在旅途;走進了中年,也走過歲月的風雨,走過了幾十年的風雨人生,看慣了春花秋月,日出日落,也看深了人情冷暖,世態炎涼;更看淡了滾滾紅塵,名利紛爭。

中年的男女經歷了悲歡離合,陰晴圓缺;吞盡酸甜苦辣,體認人生百味;明白了成功與失敗不過是生命長河中一朵朵不起眼的浪花。

人在中年,心智的深沉中有一種曠達,心胸於矜持中有一種恬淡,揮灑處內斂著只有歲月才蘊育的成熟的修養,豪放中散放世情才能造就端莊。

中年人的生命態度,相較得多些瀟灑坦然,優雅大方;成熟得中年內涵有如一本耐讀的書,書頁裡有著春秋人生,流淌著理性的智慧,也堆積著磨練過的思想。

中年滿是刻劃上歲月的痕跡,中年的心最累,情最深,責任最重;如一顆枝葉繁茂的樹,經風沐雨,擎一樹華蓋,呵護綠草與鮮花,中年人絲毫不敢懈怠,歲月卻又不肯停留。

人到中年,一顆平時的心靈比天空高遠,像是一縷大漠孤煙,是生命中得一輪長河落日。人到中年,心中扛的道義如山,責任如天,心與情也最苦最無奈;中年明白容忍,懂得堅韌,知道為真愛無捨地奉獻。
人在中年,立足於人生的黃金歲月,卻醒悟了了該用減法看人生,體認用簡約過生活,知道擁有,懂得珍惜。到了中年才真正感念曾經牽手走過的崎嶇,疼惜那曾經許諾過,卻失於守護的誓言。

人在中年練就了〝世事洞明皆學問,人情練達即文章〞的慧心。真假美醜都在歲月的經歷中水落石出。山高月小,可以舉手投足處,一蓑煙雨任平生。

人到中年,比起年輕時的無知做作,青年的狂妄豪情,中年的男人才懂得什麼是優雅,中年的女人才史有自信的柔情;比起少年的輕挑虛浮,青年的盲目激情,中年的男人穩重的像座山。
中年的女人成熟美的像一泊湖水,對生命的理解,像中年的男人歷練有加有,如一輪紅日似的溫暖有情,中年的女人柔美的像似滿地的月光般的迷人。
人生中最成熟的感情就是中年。我深深感覺人到中年…….情更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