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廣大興「蜂窩照」 讓全世界看清真相


廣大興「蜂窩照」 讓全世界看清真相

無能的馬政府,縮頭縮尾,不讓全世界看清楚,反讓國外輿論竟然倒向菲律賓,甚至誤以為台灣漁民有錯在先,還要霸凌菲國。
中國時報【康文柔、曾懿晴╱台北報導】

台灣對菲律賓祭出制裁後,國外民間輿論竟然倒向菲律賓,台灣網友怒轟外交部未盡責在國際間說明清楚,自主組織「鍵盤心戰」,用廣大興號千瘡百孔的照片,還原台菲衝突真相,並翻譯成世界各國語言,發布在社群網站上。

由於國外通訊社以「菲律賓道歉」為標題,對應台灣仍然實施制裁,因此,近日不少民眾閱覽國外新聞網站時,發現國外輿論竟然倒向菲律賓,甚至誤以為台灣漁民有錯在先,還要霸凌菲國。

網友不滿外交部無所作為,未能向國際說清楚,集結力量向國際說明三點真相,即台灣漁船沒有越界、菲律賓公務船蓄意殺人、菲國長年對台灣擄船勒贖。

批踢踢網站的八卦版上,網友發起用「一張照片告訴全世界台菲衝突真相」,找出廣大興號遭槍擊後的慘狀、漁民洪石成遇害、家屬悲痛等照片,加上英文版的真相說明,散發在社群網站與各大國外新聞論壇,解釋台灣人為何憤怒。

號召「一張照片」行動的網友angolmois表示,菲律賓利用英語優勢,在網路世界企圖主導國際輿論,想讓這次事件演變成台灣方面無理取鬧,為反制菲國,希望台灣人能隨手轉貼真相,為國家盡一份力量。附議的網友們認為,台灣此時此刻更要好好解釋,為何不接受菲律賓所謂的道歉,因為那不是道歉,是欺騙。

最早在網路發起「鍵盤開戰」的網友alog,則是再度號召「鍵盤心戰」,製作了一個網頁,向菲國的駭客喊話,要求菲國駭客到自家政府的資料庫中挖掘,找出公務船殺我漁民當時的錄影,還原真相。

隨後網友Demogorgan發動有組織的分工,徵求志願者主動整理台菲衝突事件的始末,翻譯成英文、西班牙文、日文、阿拉伯文、法文等語言,發布到各大網站。

網友自主串連為台灣平衡國際輿論,也希望政府營救仍遭到菲律賓關押的我國漁民。繼駭客戰爭後,一場社群大戰再度開打,但也引來網友感嘆,外交部對國外輿論氛圍無感,「是麻木了嗎?還是只想怎麼安撫台灣百姓,好安全下莊?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