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需要難以置信的耐心!耀眼的航行軌跡攝影

需要難以置信的耐心!耀眼的航行軌跡攝影
 

只要和捕捉光軌有關的題材都需要利用 B 快門攝影(長時間曝光)+超強的耐性,攝影師 Kevin Cooley 每天花上許多時間從傍晚等到深夜,長時間駐守在不同的機場附近,就是為了捕捉最美的時刻。
Kevin Cooley 等待的時間也沒有閒著,他在寧靜的風景中,把載滿客人的大型客機幻想成光線條,他將這段思索的時間稱之為「探索的時間」,通常按下快門捕捉到的片刻是凍結的,但利用長時間慢慢建構的畫面,則是另一種型態的凍結。(好深奧喔!)














我們無法確切判定每張照片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有多少,精力要耗費多少,但是可以想像 Kevin Cooley 的耐性肯定非常的驚人,攝影師不只是一種職業,更是一個獨特的捕光者,如果你無法想像這過成需要多少耐性,可以參考以下 Kevin Cooley 實際等待一張好照片所需時間的影片,會發現到後來會令人有點不耐煩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