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愛吃炸物速食!上班族「壞心腸」易便秘


愛吃炸物速食!上班族「壞心腸」易便秘


上班族飲食吃的不均衡,導致腸胃不通順,還有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,膽固醇、血壓異常,「心腸」越來越壞,因此除了要記得吃蔬菜水果,每天至少一餐吃全榖類外,像是有「心血管健康認證」的燕麥榖奶,也很適合當成早餐來飲用。

中午用餐時間,上班族怎麼吃?炸雞、PIZZA好香,好好吃,只是全都吃下肚,可會讓心血管、腸胃越來越壞,上班族周先生: 「自己比較喜歡吃肉類的東西,就是膽固醇比較高。」

就算每天都有吃蔬菜水果,吃得不夠結果還是一樣,腸胃不通順,膽固醇、血壓居高不下,衛生署建議,成人每天的纖維量至少要吃25克,健檢診所院長楊培鎮:「國人就是比較喜歡,或是偏愛高油脂的食物,像是肉類,相對比較健康的像是高纖的食物,蔬果或是全榖類的食物,反而攝取的比較少。」

營養師汪曉琪:「長期的攝取燕麥的話,可以增加預防心血管疾病,我們建議現代人飲食最好三餐裡面,要有一餐來自全榖類。」如果要快速方便,對上班族來說,隨手一瓶燕麥榖奶當成早餐來飲用,再加上蔬果三明治,既有飽足感,又能輕鬆找回「好心腸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