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造神運動知多少?


造神運動知多少?

二十世紀世界四大殺人魔王(維基百科)
第一名:毛澤東屠殺6400萬中國人
第二名:史達林屠殺3225萬俄國人
第三名:蔣介石屠殺1100萬中國人及台灣人
第四名:希特勒屠殺600萬猶太人

以下載自自由時報 (20130405)

昔日的國小國語課本,出現許多黨國炮製出的「蔣介石神話」,最有名的莫過於:

※ 蔣介石小時候,在河邊看到小魚逆水向上游,因而體會人應奮力向上,這段故事後來成為外界質疑國民黨為蔣氏造神的經典之作。

※ 還有蔣當面駁斥日本教官拿寄生蟲比喻中國人,讚揚蔣氏的愛國心;

※ 以及蔣在日本野戰部隊見習,嚴冬早起刷馬,因而培養出百折不回的意志、自強不息的精神等。

黨國體制所編製的教科書,幫蔣氏造神、為學子洗腦可說不遺餘力,不過內容往往引人發噱。 (圖:取自網站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蔣介石是軍人、獨裁者,為了達到政治目的,屠殺中國和台灣眾多老百姓,也是讓台灣現在變成國際孤兒的始作俑者。」前國史館館長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張炎憲表示,要讓台灣下一代真的了解蔣介石,必須提供符合史實的內容。

張炎憲表示,蔣介石是獨裁者,二二八和白色恐怖屠殺了很多台灣人民,即使在中國也傷害了很多中國老百姓,完全凸顯蔣的軍人本質。也因為蔣介石是軍人,因此他執政台灣的過程是違反自由民主和人權,對反對人士施以屠殺,沒有民主素養,而一九七一年台灣退出聯合國的錯誤決策,也是造成台灣無法成為聯合國一員、迄今仍是國際孤兒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