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◎藝人依依&佩佩理財不同調 一創業一房地產投資

◎藝人依依&佩佩理財不同調 一創業一房地產投資

文.洪佩玲

七年級雙胞胎藝人依依和佩佩,月入百萬,但投資理財觀念卻天壤之別,妹妹佩佩大膽朝開設婚紗禮服創業之路邁進;而姊姊依依專注在房地產投資,小屋換大屋,穩健而保守。 七年級雙胞胎藝人依依和佩佩,月入百萬,但投資理財觀念卻天壤之別,妹妹佩佩大膽朝開設婚紗禮服創業之路邁進;而姊姊依依專注在房地產投資,小屋換大屋,穩健而保守。
有寇乃馨及李佩甄接班人之稱的雙胞胎藝人,七年級生姊姊依依和妹妹佩佩,憑著亮麗活潑的形象,和特具親和力的笑容,成為科技公司辦活動最愛的主持人之一,儼然是新一代活動主持小天后,兩人活動量加起來一個月約二十場!

投資屬性有別 投報率大不同

曾任《台灣腳逛大陸》主持人的依依和佩佩,學生時代開始學舞,高三時期因朋友引薦開始有商業表演的機會,因而受到注目拍了平面廣告,收入也從高中時期商演的一場每人五千元開始,到現在尾牙或記者會每場翻漲了約十倍,每月光是活動主持加上電視通告,每人創造約五十萬收入。
說起姊妹倆的理財觀,有著不同的投資模式。姊姊依依絕對謹守「小心謹慎」、「保守穩健」原則,妹妹佩佩則是大膽嘗試,有著理想式的衝動,她認為:「人生勢必要有大膽的嘗試,審慎評估後,藉由創業讓自己有一線成功機會。」

以小搏大投資法 投報率達50%

佩佩所謂大膽的嘗試,主要是投資她在五月初剛開幕的婚紗店,目前光是禮服成本就已經投入三百萬元,她也知道光是投資婚紗禮服等陸續就要準備至少一千萬的資本,要在五年內回本是難事,但她依然堅持一圓所有女人一生中穿上一次漂亮婚紗的夢想。
佩佩認為,投資婚紗店不是尋求短期的套利,長期投資能否獲利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,即便未來獲利未如預期,至少婚紗禮服也可轉賣獲利,加上自己投資三十坪、總價五五○萬的桃園婚紗店店面,隨著房地產價格會自然的循環,後續的增值空間自然可期待。
而姊姊依依,一路走來穩紮穩打、以小搏大投資模式,從一開始以一百萬資金投資澳幣保單,七年後贖回獲利五十萬,投報率高達五○%,她再以一五○萬轉戰房地產,總價六百萬買了小套房,短短一年半脫手,現賺三百多萬,首次房市投資報酬率高達五○%以上,讓她感受深刻,也決定再買大一點的房子,理由是:「買房子是最穩定快速的賺錢法則。」

精省度日生活 從小做起

現在的依依、佩佩把工作當做人生很重大的事情,雖然才三十出頭,入行已經十幾年,兩人對未來思路清晰、規劃明確,要她們談投資理財或許經驗值還算是菜鳥,但是談如何省錢及存錢,兩人絕對有深刻體驗。
依依、佩佩的節省習慣,源於家庭環境影響。家中還有一個哥哥,父親就是一般的上班族,六至七萬元的月收入,除了要付每月一萬多的租金外,只能省吃儉用應付家中五口人開銷,對她們而言,「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所以完全沒有零用錢。」
印象中,同年齡小朋友下課吃零食場景,姊妹倆只能開口跟同學要一口過過癮。因此,高中時期就決定自力賺錢,分攤家中經濟。
佩佩提到,大學時期住學校宿舍,為了省錢常常買一條吐司連吃一個禮拜,而為了避免產生「膩」的感覺,還特地買了三種不同口味,例如草莓、巧克力及花生口味來搭配。
而依依的節省方式也不遑多讓,她提到,常常去7-11便利商店買一包七元的科學麵,然後跟7-11要免費紙杯及湯,她笑說:「吃泡麵可以飽,而且超便宜啊!」
而採訪過程中談到節省議題,依依突然爆料佩佩大學四年級時的糗事,她提到,佩佩某天跟同學炫耀買了一件名牌衣服,同學問她:「是哪個牌子?」佩佩回答:「SOGO的啊!」或許如同她們所言,「大學以前根本不知道何謂『百貨公司』,也不懂何謂『名牌』。」但很難想像這些話是從兩位年輕女孩口中說出。

務實理財觀 從小細節培養

事實上,家住汐止的依依、佩佩,也不否認因家境不算富裕,從小看著母親省吃儉用,計算花費的每一分錢,冰箱中甚至常可見母親因捨不得吃,而放到過期的食品。
兩人在如此生活環境下,耳濡目染下也沒有亂花錢的習慣,到現在也一樣,她們說:「同學對我們倆的印象就是節省。」現在她們積極開源,同時也努力節流,即使現在家庭經濟還不錯,依然不改精省度日的習慣。
「沒有人能保證,明天是不是還可以繼續賺到錢。」有感於從小對錢充滿不安全感,她們對每一分支出更堅持保守原則,「買貴重的東西一定考慮再三,確定它有足夠的附加價值及最大折扣,才會下手。」
問她倆至今買過最貴的東西是什麼?依依說姊妹倆近期意識到好的包包可以用很久,她之前看上一個包在台灣定價要上萬元,有次去日本工作無意中發現只要五千元,讓她興奮不已;佩佩則順勢拿起手中今年過年在義大遊樂場內outlet店買的COACH包,「打完折只要一萬三千元耶!」

【完整內容及圖表請見《理財周刊》666期;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