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滑稽笑?

滑稽笑?

 
1.中央黨校三級幹部綜合培訓班,教授提問:如果你與心儀的女子晚餐時,你要上廁所,怎麼說才得體?

 縣長說:我去撒個尿。
 教授:這不太禮貌。
 市長說:我上個洗手間,馬上就回來。
 教授:這還湊合。
 省長說:請稍候,我去跟一位兄弟握個手,我希望今晚有機會把他也介紹給你。
 教授贊嘆:可見,我黨領導幹部官越大,水平就越高!
 
 2.中國代表團訪美在酒店吃飯,局長隨地吐痰招鄰座鄙視。

  市長為不給國人丟臉,急中生智:八嘎!局長:哈依!

鄰桌的日本人很氣憤,尋機報復,當街撒尿,被警察抓住,自稱中國人。警察驗血後說:你個死騙子!你苯不超標鉛不超標鉻不超標三聚氰胺不超標,你敢說你是中國人?

3.富翁帶著傻兒子去參觀食品廠,他說:這裡的生產線非常先進,這邊豬進去,那邊香腸就出來了。

傻子問:有沒有一種生產線,這邊香腸進去,那邊豬出來?富翁生氣地說:你媽就是!

4.1942餓死的同胞們喊了句:“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!”20年後投生,在1962年又餓死了!再過了20年後,再次投生,結果更慘,趕上計劃生育了,壓根沒生出來……

5.若幹年後,趙紅霞深情地對她兒子說:兒子,你要理解媽媽,確實媽也不知道你爸是誰?因為那段時間接待的領導太多了,但有一點可以肯定:他們都是黨員。

今後再有人問你這個問題時,你就大膽說你是黨的兒子!

6.女警察為嬰兒喂奶被提為公安局副政委。眾多女警投訴:局裡領導吃我們的奶都好幾年了,啥官也沒給!

組織部長出面安撫眾女警,並做了重點發言。發言指出三點:
1)奶雖一樣,但人家的奶裡有奶水,你們有嗎?
2)人家喂奶群眾都看見了,你們給領導喂奶誰看見了?
3)小孩吃奶是主食,大人吃奶是零食,效果能一樣嗎?
 
7.小鑫 :爸爸,為什麼我的名字裡面三個金呢?
爸爸:你命裡缺金,所以取名叫鑫,就像有些人命裡缺水,就取名叫淼,還有些人命裡缺木就叫森。

 小鑫 :爸爸,您說那郭晶晶姐姐命裡缺什麼呢?
 爸爸:……
 
8.中央級稱首長,省級稱領導,地級稱兄弟,縣級稱伙計,鄉級稱他媽的,村級稱狗日的。

一天領導秘書通知:近期領導要陪首長來視察工作,兄弟你轉告下伙計們,叫他媽的做好準備,別讓狗日的給搞砸了!

9.一個忠誠的黨員死了,上帝不願意在天堂接受無神論者的靈魂,于是把他送到地獄。

一個月後,死神大汗淋漓跑來說:“你趕緊把那人帶走吧,他差不多把我所有小鬼都發展成了少先隊員!”

上帝就接受了,過了一月,死神問上帝:“上帝.那黨員怎樣了?” 上帝說:“首先,請叫我同志……”

10.某新聞單位招聘,考題:假設你是秦朝記者,請報道“焚書坑儒事件”。應聘甲答《暴政當道,人類歷史最黑暗一天》,考官罵“不懂政治”棄之;應聘乙答《今日休刊》,考官念“智慧不夠”棄之;應聘丙答題《篝火晚會發生意外,三百儒生遇難,大量古籍被毀,秦皇親赴救災》,考官一拍桌子“就是他了”.

第一名員工,靠這25個好習慣


第一名員工,靠這25個好習慣
 
時間管理:永遠跑在Deadline之前!

1  養成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習慣 
有些事情一旦決定就無法回頭,即使能挽回,也得花數倍力氣調整,時間耗掉大半。
「第一次就做對」是一種「預防」的心態,只要事前多花時間溝通,想清楚再動手,確立對的方向,若事後需要調整,就不會太過離譜。

2  掌握工作的輕重緩急
工作時間的運用要非常有效率,關鍵在於是否掌握了一天工作的「輕重緩急」,而非「先來的先做,後來的後做」。
所謂「輕重緩急」,可依「緊急」、「重要」的程度,分為4個象限。首先,你得優先完成落在「重要且緊急」的事項,其次,想過一個有效、規律的生活,你必須在「重要不緊急」的第2優先象限中,放較多比例的時間,因為它強調「計劃」與「預防」,容易助你成功。
若你發現自己常被第3象限「緊急不重要」的瑣事所困,你需要學會對不重要的事情說「不」,若第4象限「不重要不緊急」的項目花掉你太多時間,代表你不清楚想要什麼,應該重新審視自己的目標設定。

3  「前半主義」法
既然排出了工作的順序,日本效率專家松本幸夫在《戒掉你的加班病》書中提醒,你除了得為每個任務定出時間限制,還得奉行「前半主義」:「在時限的前半段就提前完成大半的工作。」
例如,時限是「一天」,請在中午前提前完成;時限是「一週」,請在3天內提前完成,更長的時限,亦是以此原則類推。
一旦你逼著自己在前半期提前完成大半的工作目標,後續不僅有充分調整的空間,心情也會比較輕鬆,更容易獲得主管正面評價。

4   一日之計在於「昨夜」
為增進工作效率,縮短進辦公室的「熱機」時間,前一晚就該訂定隔天計劃。每晚睡前,不妨將明天要達成的目標記下來,按重要程度編順序。隔天一早,即可馬上著手第1個目標,達成後再繼續實現第2個目標,一路堅持做下去。

5招 每天提早2小時上班
日本時間管理專家高井伸夫在《早上10點以前搞定工作》書中建議,早上1小時工作效率可抵下午的23個小時。因此,不妨往前挪兩個小時,早上7點進辦公室,既可避免通勤塞車之苦,還能保有晨間不受打擾的時光,專心思考一天的工作,效率更佳。

6  活用零碎時間
無論是會議或業務拜訪,難免有等待的零碎時間,不妨趁空檔打個電話,擴展人際關係,反覆翻閱行事曆,以免遺忘小事或約會,或在隨身的小記事本,即興記錄一些想法,把握這個做計劃、企劃的好時機。

7  阻擋不必要的干擾
「專注」是忘卻壓力、發揮高效率最好的辦法。工作中途遇到干擾時,例如當老闆突然交辦事情,或有臨時會議召開,若非迫切到非得馬上執行,不妨請求給予短暫時間,將手邊事項收尾,以免回頭又得曠日廢時。
另外,對於電話與電子郵件,不妨依公私或對象的重要性,在繁忙之際做一區隔,以減少不必要的干擾。例如,你可以申請2個行動電話號碼或不同的帳號,以管理回覆的時機,好留出塊狀時間,讓自己能專心處理要事。

8  用「異類組合法」增加幹勁
在訂立工作計劃時,松本幸夫認為,要提高工作效率,可藉不同類型的項目交替組合,避免同一工作聚焦太久,產生慣性疲乏。
他建議,可以在「上午」和「下午」進行完全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容,例如,上午用頭腦,可以開會、蒐集資料,下午動身體,以會見客戶為主等。

9  重要的「準備時間」不可省
松本幸夫發現,很多人為了省時,矯枉過正地把有助於工作效率的「準備時間」都省略掉,譬如,「簡報前的預演」、「開會前與跨部門主管簡單會前磋商」。
事實上,這些簡單的步驟,不僅能讓會議更為順暢,因磋商有了初步共識,還能避免會議過度冗長,或再三召開,浪費大家時間。
目標管理:以專案管理管好你的工作!

10  明確取得老闆的書面指示
如果老闆交派給你任務,只有口頭說明,卻沒有太多指示,此時不妨以一個「專案負責人」的角色,試著明確取得老闆給你的承諾,例如經過他核准的企劃書,否則光靠口頭說明,容易對結果產生認知上的差距,埋下衝突的種子。

11  把工作當牛排,由大變小
當了解需求後,松本幸夫指出,不妨將任務當作牛排,「切成可以直接入口的大小」,意思是把工作分割成可以快速完成的小型任務。
一般而言,就是執行前所列的「工作分解結構」,其中「樹狀圖」就是一例:先把第一層架構列出來,再列出每個項目下的細項,並寫上預估交期,若牽動團隊合作,各項分工還得標明負責人。

12  定期報告工作進度
訂出計劃進度後,切記一定要設里程碑,每星期或每天檢查進度,查看是否按照原先設定的方向和目標走,如果沒有,要修正或趕快補足,且得定時向老闆報告,協助他掌握案子的進程,降低突發狀況機率。

13  記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
每次的任務內容或許不盡相同,但卻很容易從中找到相同的錯誤,或是可套用的成功通則,所以,不妨以專案管理結案時「歸檔」的概念,將這些寶貴的經驗記下來,放進自己的筆記本裡,未來將成為自己的「大補帖」,更能大幅縮短摸索的時間。
情緒管理:讓自己變得更有彈性!

14  善用「杯子理論」
新竹市生命線協會總幹事何宇欣以「杯子」來形容「抗壓力」。他認為,當壓力像水龍頭源源不絕,好的飲食、睡眠、運動習慣,往往可以讓杯子容量加大。
另外,因工作型態趨於複雜,一人分飾多角成為常態,例如,在職場上既是主管、員工、專案負責人、供應商,回到家又得扮演父母、子女、照顧者的角色。
由於每個角色背後都有對應的責任,在工作負擔與時間壓力交逼下,常會造成角色混淆、衝突,讓人心力交瘁。
何宇欣建議,可以運用「杯子理論」,把每個角色看作一個杯子,掌握「單純化」的原則,不讓角色重疊,就能避免壓力像水一樣滿載。他舉例,當下班回家路上,不妨透過自我暗示,練習丟掉公司的包袱,換上父母的角色,「等於更替了一個新的杯子承載壓力,才不會將工作的情緒帶回家庭,弄得生活一團亂。」

15  儲備傾聽的對象
平常就儲備一些可以「倒垃圾」的對象,也是防止失控的好方法。
要如何找到適合的傾聽者,首先,最好往沒有利益衝突或競爭關係的交友圈尋找,以免成為打擊你的題材,鑄下另一個「禍從口出」的壓力源。
其次,具備「誠懇有耐心」、「不急著反駁或否定你」、「不會太快給你建議」特質的人,才會讓你暢所欲言。
值得提醒的是,這一類的人,可以是另一半、親友或網友,你平時是否付出關心,或有對等的回饋,才能換得長期支持的保證。

16  準備心情急救箱
壞情緒常會讓人失去理智,新竹市生命線協會員工協助服務中心督導黃智儀建議,為了喚醒自己的正向經驗,不妨在辦公室的角落,準備一個「心情急救箱」。
所謂「心情急救箱」就是以紙條的方式,貼在某個小角落,寫著能讓自己情緒好轉的「藥箋」,例如,「壓力大時可以找誰」、「可以去吃什麼美味」、「立刻送自己一束花」等。
有了這些平日準備好的「提醒」,在危急時刻,常能發揮小兵立大功之效,幫自己暫度低潮。

17  立即離開高壓場合
當焦慮與憤怒即將引爆時,何宇欣指出,立即先離開刺激源,出去走走,壓力指數自然會下降。
若對象是老闆,無法說走就走,就用「注意力轉移法」替自己戴上「心靈耳塞」,他笑說,七年級常有的「失神」,便是將情緒暫時抽離,面對高壓也是不錯的辦法,畢竟在怒不可抑時處理問題,兩造雙方都在氣頭上,不僅不能解決事情,一旦衝突後果更難以收拾。

18  意見不合時要先站在對方立場想
人際溝通專家黑幼龍建議,當你和別人意見相左時,尤其是上司,不要直接把想法脫口而出,第1步應該要先表達你的「同理心」,表示你可以理解對方的想法,或為什麼如此生氣。第2步,和對方站在一起,表達過去自己的想法也和他一樣,認為事情應該這樣做。最後第3步,再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。利用這種漸進溝通的方法,往往可以把你的意見順利傳達給對方,不會引起不悅。

19  找到專屬的平靜方法
關於不明所以的「悶」或「煩」,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主任鄭逸如指出,平日處於高壓的上班族,非常需要在急速中,找到放慢自己的方法,才能從平靜中找出失控的癥結。
她分析,聽音樂、旅行、戶外踏青、到有宗教意味的地點,都是獲得平靜的方式。雖然馬拉松看似動態,但當從事的活動符合「規律、重複的動作」,皆能帶來「穩定平靜」,其中,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步調,才會產生效果,所以,「這個平衡的工具,得從平常自己的喜好中尋找,」鄭逸如強調。

20  自我暗示法
「當大腦放鬆之後,整個人也放鬆下來,這是由中樞影響到周邊的原理,」鄭逸如分析,當壓力大到無法承受時,常用的「自我暗示法」即是由此原理而來。
此方法是將注意力,由紛亂的思緒導引到自己的心跳、呼吸,感受手掌心的溫度,因為身體功能是有節奏的,當你不再固著於某一點,而是自由的來回在內在不同的聲音間,焦慮的感覺就會慢慢消失,靜坐、冥想就是運用相同的道理。

21  運用「認知治療法」恢復理智
鄭逸如分析,人性中難免存有習慣誇大、擴大事情失敗程度的習性。
當你快被非理性情緒淹沒時,不妨運用心理學大師貝克的「認知治療法」,試著問自己3個問題:
.當你這麼想時,有沒有客觀證據支持?
.即使有了證據,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?
.若證據、可能性皆如自己所料,可以自問:
「會有多糟?最壞的狀況,要如何應付?」
當你誠實面對,發現並非死路一條,就會很快排解高壓帶來的慌亂,開始理性地思考下一步。

22  在情緒低潮恢復生產力
許多人常會因為感情或突發的衝突,讓一天或一週的工作停擺,此舉不僅讓辦公室氣氛緊張,更會讓自己的能力受到質疑。
因此,曾任美商3M、雅芳公私教育訓練主管多年,現為業務銷售顧問的王亞蘭建議,在工作場合情緒來時,先試著靜下心完成一件事情,就會有力氣再去做第2件事。
若實在難以控制,可採取「刪除法」,暫時排除所有事情,讓自己「放空」。不過,仍得設想備用方案,並縮短發洩時間,才能獲得主管的諒解。

23  維持良好人際關係
王亞蘭認為,由於工作時間佔了一天的6成,情緒好壞常繫於同事間的相處,所以,平日在人際關係投資不可少:當同事向你求救,你可以當他的及時雨。即使當下無法幫忙,也能替他想出變通方案,下次當你有多樣緊急又重要的事得完成,他就可能在第一時間出手相助。
另外,與人共事要尊重對方的時間,凡事守時、有效率,有了良好印象,若有合作機會,他便會優先排給你。

24  抱持好奇心看待差異
有時候人際之間出現衝突,是因為彼此個性相差大,看對方不順眼,如果試著用另一種角度和眼光看待,也許就沒那麼氣了。
黑幼龍的妙方是,常對別人保持一顆「好奇心」,像很多「三、四、五」年級主管不喜歡「七年級」屬下的工作方法或態度,但黑幼龍卻特別喜歡找年輕人聊天,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想法,就不會把焦點一直放在世代價值觀的差異上,有時候甚至從談話過程中得到許多靈感,反而有意外收穫。

25  改變別人,不如先改變自己
工作的完成需要有很多人的共同參與,但是每個人習慣的工作方式都不一樣,為使溝通更為順暢,有時要改變別人,不如先改變自己。
此舉並非要全然棄守自己的「尊嚴」,而是在工作模式保持一定的「彈性」,平常互動時,多觀察對方的工作習慣,找到彼此接受的合作模式,才能和諧相處、取得共識,讓流程的進行可以更有效率,避免時間與資源的浪費。
當你具備「利他」的精神,在團隊中游刃有餘,便能凸顯你的能力與領導特質,不僅會受到同儕的歡迎,更容易獲得老闆的拔擢。

宜蘭北關休閒農場-白鬚龍蝦脫殻全紀錄

宜蘭北關休閒農場-白鬚龍蝦脫殻全紀錄


亂吃東西 ..... 中年以後會很痛苦

亂吃東西 ..... 中年以後會很痛苦
 
 
天然的最好!!
加工的壞東西好吃,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。
如果愛吃好味道,不容易健康長壽。
現在的廚師做菜好吃,但是不道德,在外面吃多了,中年以後會很痛苦!
以下的資訊告訴您:為什麼中年以後,會很痛苦
您若讀過,一定會對你的飲食習慣,造成永久的影響。
第一條守則人應符合大自然的規定,吃:蛋白質12%,脂肪25%,醣63%。經常吃40%以上的蛋白質,
則得癌症。應多吃符合大自然守則的食物。
例如:
排骨便當:有40%蛋白質,對腎臟負擔太重了,吃太多,人就垮了。
麵筋、烤芙:麵粉團一直沖水,沖掉了所有的醣,產生100%的蛋白質,也就是麵筋、烤芙。每天吃這些,對腎臟負擔太重,很快就落葉歸根了。
用太白粉勾芡的食物:經水分解變成最小的葡萄糖,被身体迅速而完全的吸收,造成100%醣,四十歲以上者,身体會受不了。
所以,廚師考照是不隨便勾芡的。燒仙草等黏稠點心,或菜名中有「羹、膾、滑、溜」的,都用太白粉勾芡,對健康危害較大。
謹記
麵粉是粗食,不容易消化,血醣慢慢的上升,腎臟沒有負擔。
太白粉是細食,容易消化,血醣迅速的上升,腎臟瞬間大負擔。
五星級飯店的菜:有90%以上的蛋白質與脂肪。
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年菜,60%的蛋白質,30%的脂肪,不利健康。
現在,中年以後得癌症、糖尿等文明病的人,多得不得了,
都是因為吃錯了食物
骨骼疏鬆:原來都以為是缺乏鈣。最近研究發現,是因為蛋白質吃太多,血液變成酸性,所以骨骼的鈣,怎樣也留不住,被抓走了。
怎麼治療?病因不是缺乏鈣,而是要降低蛋白質,
使血液漸趨鹼性,才能根治。
糖尿病少吃糖不會好
病因是胰島素沒有發揮作用,所以醣類沒有辦法代謝。為什麼呢?因為高蛋白質吃太多,把身体胰島素作用壓抑成無能。
怎麼治療?只要降低蛋白質,回復胰島素本來的作用。
注意:不是吃低蛋白質的食物,是要吃正常蛋白質,只是降低量的攝取。並且要減少慾望,特別是食慾
癌症腫瘤:因高濃度的蛋白質吃太多,
例如營養補品、肉類、麵筋、種子類等。尤其營養補品,是最小分子的食品,代謝困難;或者吃太多加工食品,毒素無法代謝。
怎麼辦? 若有癌,要降低蛋白質至8%以下。
第二條守則吃食物,不要吃「食品」
未加工的叫食物,加工的叫食品。
若「食品」吃得堆積如山,則一定得癌症。因為身體代謝辛苦!
但是,加工的壞東西好吃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
如果愛吃好味道,不容易健康長壽。
一生中,食物的攝取質、量,累積時間,關係到生命的長短。
食品:麵包(添加人工甜味、乳化劑、發漲劑、等等)è生病
食物:饅頭(不添加)è健康
所以,每天吃麵包的人,容易得癌症
「食品」可以吃,但不要天天吃。
加工的食品,有時以健康食品的面貌出現,如何分別?
什麼是缺德食品,不可以吃呢?
脫脂奶粉:是缺德的食品,常吃會得結石。
因為脫脂奶粉一定添加高鈣D(脂溶性)或高鐵,而脂肪已經被去除,人体就無法吸收、代謝鈣。因此這個添加的鈣,容易傷腎,成為結石。
所以要吃低脂奶粉,有一點脂肪的。脫脂與低脂奶粉,都會添加合成香料,因為奶粉中已去除脂肪,不加點合成香料,如何能好吃?
素食加工品:因為素食蛋白質的黏性不好,所以會加添(劣等)動物蛋白質。另外,一切的造形素(素火腿、素雞鴨、素龍蝦等),不但是高蛋白質,更添加了人工色素、人工染色,合成香料、合成調味,以及葷食材料。因為人工的色素,幾乎永不退色,而自然色素會退色。
若常常吃素食餐廳的合成造形素,則危害身体,容易致病、早死。
米蛋白質食品是高蛋白質食品,又是加工化學物,危害身体,
少吃為妙。
第三條守則:不要太注重口味與口感,否則死得早!
了解味道的來源,才知道好吃,是會吃死人。
不要太講究口味,外面的好吃料理,九成以上都是很缺德的
首先,了解味道如何來的,才能不被味道牽著鼻子走。
1蛋白質:胺基酸(提供鮮味)。
2脂肪:脂肪酸(提供香╱濃味)。
3:簡單糖(提供甜味)。
這三種味道來源,如果粒子体積越小,與舌頭接觸交涉面就越廣,味道就越叫人喜好。而可怕的是,粒子越小,身体也就越難以代謝。所以基本上,食物不應該太好吃。以前沒有那麼好吃,現在變好吃,都是害人的。
4蛋白質:胺基酸(鮮味)。這是最要命的好味道。鮮味只要放得重,人一輩子脫離不了那個味道。
5胺基酸,有必要與不必要兩種:
身体所需要的,叫作必要胺基酸。它的粒子大,不好吃,而且很貴,但因為人體自己無法合成,所以必須攝取。
相反的,不必要胺基酸(毒),危害人體,卻好吃得不得了,又便宜,可提煉出鮮度,可以說俗又大碗。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加添味道的「鮮味劑」。
常見的「鮮味劑」:各種味精、蠔油、雞粉、香菇精、魚露、柴魚、雞精、高湯塊、烤肉醬、醬油(化學醬油),各種速食麵的調味包等等。
其中蠔油不含蠔雞粉沒有雞魚露也沒有魚。它們不會壞,也不發霉,因為連細菌也不敢吃。它們是什麼?它們都是不必要胺基酸,好吃的廢棄物,對身体毒,很不容易代謝,所以食用以後,吸水性強,身体中毒,會非常口渴。在外面吃東西,愈是鮮、香、甜的口感,愈會產生口渴,愈會造成身体不適。
所以,吃東西時,可以先叫一碗飯吃下去,等血糖等一切上昇,飢餓感減低時,再吃其他東西,以免吃過量,反而傷害身體,造成負擔。
在台灣,九成的餐廳,是不熬湯,只用雞粉、鮮味劑的
餐廳飯店每一家都看過以後,可以告訴你:外面一切的餐廳,如果不用雞粉、鮮味劑,就要結束營業了。某些鮮味劑加水,它的味道更勝於純雞湯,你知道嗎?如果不用上述的鮮味劑,您會煮菜嗎?如果不放味精,您還吃得下嗎?中華美食要好吃而不口渴。頂級廚師的挑戰在這?
你能好好用心去想:怎麼煮嗎?
必要的胺基酸,貴又不好吃,對身体好,粒子大,身体必須先消化再吸收。不必要的胺基酸,便宜又好吃,對身体差,粒子小,身体會生病!先吸收,再想辦法消化,代謝非常困難。但便宜,所以普及性高。真是集一切好處於一身,只是會吃死人。
可怕的食品實例
健康食品:所謂的健康食品,都是最小分子量的食品,
粒子小而難以代謝,對人体很危險。
自已要多看書,去了解營養的吸收,應該從多種的來源,非單一品。不要被不實的宣傳所誤導。
QQ的飯:好吃的飯的便當,便利商店QQ的飯團。又Q、又軟、又一粒粒晶瑩剔透的,好像日本皇家吃的好米,而且放久也不會酸。
那是為什麼?因為添加了一種叫炊飯劑的東西
炊飯劑的成份是酵素,離胺酸,胺基乙酸NH 2C H2、矽力焢(silicon),屬於樹脂類的防腐消毒劑。它又是最小分子的胺基酸與酵素,要命的好吃口感,但吸水量大,所以沒有細菌,使便當的飯不容易壞,又Q、又好吃、又透明,外面廣為使用,只是對身体完全的負面,非常不好。
好吃的湯頭:胺基乙酸,用買的還要錢。
有一種久遠就有的味素(三十年老店時就普及了),可以用醋和人尿合成,發酵一個星期即成。
醋(=乙酸),加上尿(=阿摩尼亞),也是最劣質的胺基酸。
別忘了:蛋白質、胺基酸、阿摩尼亞都難排泄。
這種胺基乙酸(古早味味素)若加在湯頭中,就變成了你所吃過最順口的自然美味,很難形容,很好吃,不像加了化學味精。
只是這種胺基乙酸缺德,而且對人体非常不好,很傷腎。
所以常吃這類的東西以後,有時還可能會忽然不明的腰酸。
雞湯塊等基本的雞湯塊,如果連吃上六年,則可能洗腎
而九成以上的餐廳,都是使用同類的大量高鮮味精,這種味精比傳統的更鮮美。 

藝高人膽大 默契協調 登峰造極 這個特技,真值得鼓掌不斷!

藝高人膽大   默契協調  登峰造極   


這個特技,真值得鼓掌不斷!   


要賺黑心錢.請向パン達人麵包徐洵平夫妻學習

要賺黑心錢.請向パン達人麵包徐洵平夫妻學習


パン達人麵包爆發添加人工香精事件後,再傳涉嫌掏空案。外界質疑,パン達人母公司、股票上櫃「基因國際」股價暴起暴跌,從去年的58元一路飆漲至今年3、4月間200多元,但5月後股價又一路下滑,期間基因董事長徐洵平妻子姜麗芬疑在股價高點陸續出脫股票,疑有炒股套利之嫌。檢調已展開蒐證,近日將約談徐洵平、姜麗芬釐清案情。


針對基因股價異常,台北市調查處上周已立案調查,並與承辦檢察官高一書聯繫,市調處已向櫃買中心調閱董事長徐洵平、大股東姜麗芬等人交易資料,全面清查是否有人為操縱放空股價、內線交易、或關係人非常規交易等情事。

58元飆到200多 異常

台北地檢署說,檢方調查パン達人,目前鎖定3大方向清查,第一,添加香精,欺騙消費者詐欺案,前董事長莊鴻銘100萬交保。第二,現任董事長徐洵平控告莊鴻銘掏空パン達人資產背信案。第三,パン達人母公司「基因國際」股價異常,疑涉違反證交法案。

檢調指出,「基因國際」最早是亞全科技,因未如期繳交財報停止交易,之後被借殼更名為IC設計公司達鈺,99年再被韓星醫美集團負責人徐洵平借殼上市。

達鈺股價最低才1.99元,但徐洵平夫妻大量買進股票借殼上市後,達鈺改名基因,股價衝上116元,不久股價下跌至58元。
去年4月,基因以120萬取得當時資本額僅130萬的麵包達人商標權,將公司登記為生技達人,實收資本額暴增至3000萬,店名取名パン達人。「基因國際」再投資1500萬吃下了5成股權,讓パン達人變成子公司。

パン達人疑成炒作題材

パン達人因藝人小S站台推薦,業績驚人,在台灣、大陸、香港陸續開設10餘家分店,年營業額估計逾5億。「基因國際」將パン達人業績灌進財報,股價不到半年,從去年58.2元飆升到212元,漲幅逾3倍。但今年4月後,股價又跌到88元。香精事件後,連2天跌停。

由於パン達人出事前,「基因國際」股價已先大跌,且有大股東出脫持股情事,外界懷疑,擁有2000多張基因股票的徐妻姜麗芬在股價飆至212元後,從5月開始陸續出脫股票,過程可疑。檢調已展開蒐證。

飲食革命

飲食革命       賴宇凡,本行曾是心理諮商師


發現自己的重度憂鬱症病人幾乎都是全素者時,轉身在美國接受了營養的訓練。

我不是美國的Dietitian,我接的訓練是自然醫學的哲理,我堅信身體有自癒能力,它需要的不是藥物,而是完整食物中 全面複雜的營養。 一般營養師要大家少油少鹽,我卻相信天然高品質的動物性油脂(如豬油、鵝油、雞油)和天然的好鹽,其實是我們現代飲食極度缺乏的。在這個另類的飲食建議背後,我有一個完整的理論。我可以說清楚,我們對膽固醇的恐懼錯在那裡。除了心理諮商師、營養治療師外,我亦是世上出諾貝爾獎 得主最多的獎學金富博萊特(Fulbright)得主。在我的背後,支持我飲食理論的研究,將在未來十年內,排山倒海的登陸台灣。 問題是,我們下一代的健康,不曉得還有沒有十年可以等。這就帶到了我最重要的職稱─兩個孩子的母親。我是個專心安份的母親,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站出來挑戰主流,可是我親眼見到美國孩子中四個就有一個要吃藥才能專心學習、十個人就有七個過重、也親眼見到吃藥最終只能依賴更多藥物的悲哀宿命,如果我們繼續走美國的老路,那我們的健康後果就會跟他們一模一樣。 很多人問我,我是不是來搗亂的,我的答案是:「不是,我是來革命的。」這場飲食革命要成功,我們的下一代才可能有希望,我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,也才有脫離藥物重獲自由的可能。

跟此飲食理論相關的議題: 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多造成的  錯! 現在一般人覺得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多造成的,是個徹頭徹尾的錯誤觀念。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引起的,而胃酸過少的主因則是純水攝取量過少、脫水飲料攝取過 多、會化成糖的食物攝取過量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、肉類攝取量不足、不停的吃藥中和或關閉胃酸造成的。病菌多是蛋白質,如果胃 酸不足,入口後就無法被有效分解,那一種病菌都有可能讓人生病。這種人放屁大便很臭、漲氣打嗝、常得腸胃炎、胃食道逆流(灼心),小孩子很容易得腸病毒。

膽固醇是造成心血管堵塞主因     錯! 膽固醇雖是堵塞心血管的物質,但是,你該問的問題是,這個我們肝臟自己合成的重要修復物質(你皮膚上的疤就是膽固醇做的),幹什麼要去堵塞血管呢?原因 是,因為我們老是吃會化成糖的食物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,血液不停的變酸,酸血不停的腐蝕血管壁,血管壁一直變薄,膽固醇只好 一直修補。最後,膽固醇無法獨立修補了,就把鈣叫出來加強支撐,這就是心血管硬化的來源,也就是膽固醇被當成悪魔追補的主因。因為我們吃的油都不對,所以 劣質膽固醇使得血管好似海沙屋的牆壁一樣,脫落堵塞血管,造成中風。 所以,心腦血管疾病主因不是吃油引起的,而是吃不對的油和吃過多會變 成 糖的食物引起。我們的油吃的不對,從人人都膽結石可以看的出來。像葵花籽油、葡萄籽油、橄欖油這樣怕光、怕氧、又怕熱的油,不是精煉萃取時就餿掉,就是做 菜遇熱時餿掉,所以大家的抽油煙機上都有一層很難擦的黑膠(shellac),由於膽固醇是膽汁的原料,而膽固醇的原料是油,所以大家的膽汁就像那黑膠一 樣,把膽給堵住了。膽汁是肝臟做的,膽一堵住,肝就堵住了,肝一堵住,體內五百場戲就沒得唱了。

台灣大腸癌是第一殺手因為我們青菜吃的不夠多 錯! 吃不對的油把膽堵住,膽汁出不來,就無法刺激大腸蠕動,吃再多的青菜也大不出便來。吃對了,你一天應該大三次,現代人卻三天也不來一次。廢物全堵在大腸 裡,怎麼可能不生病?再加上不管我們生什麼病,都愛濫用消炎藥、止痛藥和抗生素,台灣人把這幾種藥當糖吃,它一進腸道就把益生菌全部殺光光,但它卻殺不死 真菌類,這些壞菌就壯大造成腸道發炎,結腸炎、腸潰瘍、腸躁症全都報道,發炎最終形成細胞病變,成了大腸癌。

高血壓是吃鹽引起的 錯! 高血壓是脫水引起的。血液91.4%是水,我們一脫水,就等於缺血。一缺血,身體就要收縮血管以補足失去的血容量,那個就是高血壓。那為什麼要把高血壓怪 罪到鹽的身上呢?因為身體裡的水是靠礦物質調度的,而血管要從外往裡調度水份用的是鈉,所以我們一脫水,腎臟就要保鈉,而鈉,就是鹽。

糖尿病是胰島素過少引起的 錯! 多數糖尿病初期是胰島素阻抗引起的。阻抗怎麼造成的呢? 胰島素應有鑰匙可以插進細胞的鑰匙孔裡,讓細胞開門,糖進去,血液裡的糖就降下來。可是,我們老是吃化成糖的東西,又沒有油或肉減緩糖分解的速度,不停的 讓胰島素大量釋放,細胞受不了了,就把鑰匙孔毀掉,糖進不去細胞,不停的在血液裡上升,形成了糖尿病,這就是胰島素阻抗。也就是,不是我們沒有胰島素或胰 島素太少了,而是細胞對它已經不敏感了,所以看起來好像胰島素不夠了。

骨質疏鬆是鈣不足引起的 錯!只要你喝的不是軟水, 我 們從水中攝取的鈣質就已足夠。骨質疏鬆是骨頭重建過程被干擾引起的。我們的骨頭是有再生能力的,也就是鈣可以從骨頭裡被拿出來利用,也可以被放回去。可是 現在我們餐餐吃大量化成糖的食物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,卻不吃肉和油減緩它化成糖的速度,血變酸會腐蝕血管壁,因此身體要從骨 頭中調鈣出來中和酸血(鈣是鹼性的),鈣就是這樣一直不停的流失,來不及放回去,才形成骨質疏鬆的。再加上我們一直餵身體吃碳水化合物(碳水化合物、油 脂、蛋白質中最容易變成糖的就是碳水化合物),身體因此習慣燒糖而不是燒油,所以夜裡沒進食的時候,身體就把第二容易變成糖的蛋白質拿出來轉成糖燒。骨頭 裡的蛋白質燒掉了,沒有蛋白質就沒有靭性,只剩堅硬的鈣,一壓就碎。

尿酸過高是高普林食物引起的 錯!尿酸過高是腎臟除了 排 泄代謝物的其他工作量過重引起的。腎臟不只是個排泄的器官,它還調節我們的血壓/血量與血液酸鹼這等悠關生死的事。如果我們不喝水,腎臟就要分身去調節血 壓/血量;如果我們老是吃高糖食物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,血易變酸,腎臟調節血液酸鹼的工作量就加重了。由於這些工作與生存相 關,排泄代謝物的工作就要先被犧牲。這時,本應從腎出去的代謝物如胺基酸的代謝物阿摩尼亞與尿素、血紅素的代謝物膽紅素、肌肉的代謝物肌酸酐,以及核酸 (DNA/RNA為代表,而普林則是核酸的主要成份)的代謝物尿酸等全部都會因為來不及排出去而升高。但是,因為這些代謝物中只有尿酸有不溶解的特性,所 以它會在關節中結晶引起發炎腫大。

卡路里過高是肥胖的來源 錯!血糖失衡才是肥胖的主要來源。一天到晚吃會化成糖的東西 (五 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,又不吃會平衡血糖的肉和油,血糖上時打到胰臟,掉下來時手抖冒汗看誰都不順眼,打到的是腎上腺。如果這個人 是胰臟先燒掉,血糖就會盤旋在血糖平衡線以上,當我們血糖在平衡線的上面時,身體是儲存脂肪的,這個人就會吃什麼都胖;如果這個人是腎上腺先燒掉,血糖就 盤旋在血糖平衡線以下,當我們的血糖在平衡線下面時,身體是燃燒脂肪的,這個人就會吃什麼都不胖。所以過胖或過瘦的人,其實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,那就是血 糖長期震盪過度。這是為什麼,有些人一天吃不到九百卡,卻依舊愈來愈胖。

我們會一直發炎就是因為肉吃太多了 錯!發炎不止 最 大的來源是胰島素循環過多造成的。胰島素過多時,消炎管道走不完,就直接跳到發炎管道。發炎加消炎等於痊癒過程,發炎和消炎過程都是靠不同種類的油脂領隊 的,現在我們都不碰油或吃了不好的油,不是沒有發炎和消炎的原料,就是原料不對,發炎和消炎過程走不完,身體就一直無法痊癒。其實高品質的肉裡,好的發炎 和消炎的油脂是一起來的,這樣發炎過程走得快,消炎過程也走得快,發炎快加消炎快,痊癒相對就快。

癌症是因為環境裡的毒太多造成的 錯! 環境裡的毒,營養充足、生理平衡的人有能力化解。癌症是不喝水、老是吃會化成糖的食物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,以及吃錯油造成 的。脫水等於缺血,血管裡的閘門就開始從末稍關閉,門後面的組織沒有了血水,就開始缺氧,廢物排不掉、氧份進不來。細胞在這樣悪劣的環境下生長,就像在悪 劣環境下成長的人一樣,兇猛不知他人界限,會一直增長搶地盤,這就是癌細胞。巧的是,癌細胞的主食就是糖。所以不喝水、又不停的吃糖的人,無疑是給癌細胞 製造溫床。環境裡的毒,要靠肝臟分解,分解後水溶性的毒走腎─尿、脂溶性的毒走膽─大便,不喝水,腎那條排毒管道就堵住,吃錯油或不吃油,膽汁穠稠,那條 排毒管道也就堵住,因此體內細胞所處的環境就變悪劣,同上,悪劣環境下生長的細胞,很容易病變為癌細胞。

睡不著是因為想太多 錯! 人會睡不著有三大可能:一是血糖失衡、二是日曬不足、三是蛋白質攝取量不足。血糖一大力不停的震盪,血糖太高很high睡不著,夜裡掉到谷底時,腎上腺大 量釋放壓力荷爾蒙,人就醒過來了。壓力荷爾蒙是讓我們用來抵禦緊急事件的荷爾蒙,能讓我們亢奮集中精神,所以它在時,我們是不可能睡得著的。再來我們的睡 眠激素是兩眼間松果體在調節的,它隨著光照而調節。但是我們白天都不曬太陽,夜裡又燈火通明,松果體被搞昏了,激素製造不足,當然睡不著。最後,睡眠激素 是以蛋白質的最小單位胺基酸為原料的,如果這個人蛋白質不足,或是胃酸太少,無法有效分解蛋白質,那麼睡眠激素就會不足,當然睡不著。

吃肉會讓體質變酸 錯!吃每一種食物都會代謝出酸,身體都有設計完美的緩衝機制來應對。所以消化分解速度就決定了酸在體內升高的速度。吃高糖食物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又不跟著吃會減緩它分解速度的肉和油,代謝出的酸高升速度過快,身體來不及緩衝,形成酸性體質。

吃藥可以根治慢性病 錯! 吃藥不但不能根治慢性病,還會引起其他病症。比如有人胃食道逆流吃中和胃酸的藥,就會因為胃酸不足而無法分解礦物質,礦物質不足,就緊接著造成各種肌肉問 題,因為肌肉是靠礦物質才能自如收縮與放鬆,這時就會因為肌肉無法放鬆而形成偏頭痛、睡不著、心悸(心臟也是是肌肉)、抽筋等症狀。

過動、讀寫障礙、自閉、亞氏保加症是遺傳性精神疾病 錯! 過動兒於過去十年來增加了500%,沒有一種遺傳基因能以這種速度轉變。這些被歸類於遺傳性精神的疾病,多源自於腸道的問題除了基因能遺傳外,腸菌也能 傳給下一代。腸菌長不全,腸壁上的淋巴結很容易被刺激腫大,大便毒素回流經血液損害腦部。腸菌失衡使得壞菌深根入腸壁,它所代謝的物質是毒素,同時能影響 腦部,使得注意力、感官、情感連結異於常人。

憂鬱症、躁鬱症、精神分裂症的人都是想不開 錯!「想的開」也是由腦部化學支 持 的。有精神疾病的人,都有許多生理機能影響腦部化學的形成。如胃酸不足無法消化蛋白質,缺乏重要胺基酸 (蛋白質最小單位),腦部化學就沒有重要原料來源。又如過量的高糖飲食(五穀雜糧、低脂食品、瓜豆類、水果、加工食品)形成維生素B的流失,而腦部化學的 轉換就是靠維生素B,因此又讓腦部化學匱乏。所以,我心理門診中的病人,多是食高糖飲食,以及都有嚴重的消化道問題

發生在日本東京迪士尼餐廳裡的真人實事

發生在日本東京迪士尼餐廳裡的真人實事


這是一件發生在日本東京迪士尼(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)餐廳裡的真人實事。有一對年輕夫婦走進了那間在迪士尼內的餐廳,店員在安排好座位後便遞上餐牌,但那對夫婦看也沒看便點了「兒童餐。」此時店員有點驚訝,因為迪士尼餐廳的規定是,只有9歲以下的小童才可以點兒童餐。所以就禮貌的跟他們說:「客人不好意思,因為迪士尼規定只有9歲未滿的小童才可以點兒童餐...所以您的點餐...」就這麼拒絕掉了。

年輕夫婦也沒為難店員,很爽快的說:「那沒關係!」於是就點了別的餐點。

但是店員感到他們非常傷心,所以就特別關心了一下。

然後那位年輕的太太就開始說:「其實今天是過世了的女兒的生日。因為我身體太虛弱,所以害女兒連第一個生日也過不了。在女兒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,我們曾經對女兒說過『我們3人要一起去迪士尼吃兒童餐呢。』但結果這並不能實現...女兒過世後變得什麼也不想做,最近終於冷靜下來了,所以才想到要來吃兒童餐...」

那店員聽完後說了句:「我知道了。」

隨後,便安排那對年輕夫婦由雙人桌轉到四人桌,然後再送上了年輕夫婦的餐點,和寫有「生日快樂」的兒童餐。

然後那店員帶著笑容說:「讓您久等了,這是您點的兒童餐。兒童用的椅子放在爸爸和媽媽中間可以嗎?請好好享受您的餐點!」

事情過後,那對年輕夫婦就寫了感謝狀,提到他們當時一邊吃兒童餐一邊掉眼淚。

他們的女兒好像真的還在世一樣,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飯,這是連做夢也沒想過的事...他們要生存下去,無論是明年還是後年,他們夫婦還要帶女兒來迪士尼。

然後也一定會帶女兒的弟妹再來迪士尼。

至於那位店員,似乎是犯了迪士尼的規條。

但是他並沒有受到任何責罰。

因為他遵守了迪士尼中最重要的一個規條:「要為客人帶來夢想與感動。

十條有趣的俗語由來


十條有趣的俗語由來


1.不三不四

  古人稱天為一、地為二。所以天地相加為三,三即成為整體的代表,比如:三部曲、三省、三思、三人行等等;而對於四則稱之"周全",亦有稱心如意的意思,比如四大金剛、四大家、四體、四藝、四書等等。所以把"美好事物"之外的,行為不端的人統稱為"不三不四"

  
2.二百五

  蘇秦一直努力說服六國聯合抗秦,史稱"六國封相"。但蘇秦在齊國的時候被刺客殺了,齊王為了抓出刺客,特貼出告示,聲稱蘇秦為大內奸,刺殺蘇秦者賞金千兩。告示一出,立刻有四個上鉤,聲稱是自己所為。齊王正恨刺客牙癢,怒:千兩黃金每人二百五,順便把這四個二百五推出去砍了!

3.犬子

  "犬子"本是司馬相如小名,《史記》記載,司馬相如"少時好讀書,學擊劍,故其親名之曰犬子"。他長大後,也覺得名字不好聽,加上又仰慕藺相如的為人,自己便更名為相如。但司馬相如的成名,"犬子"也不斷為人所知。人們便爭相效仿,謙稱自家兒郎,用上了"犬子"一詞。

4.黃臉婆

  古代女性所用的化妝品落後,一般所用的搽臉粉含鉛,有毒性,長期使用會導致臉色變黃。所以年紀愈大的女性,受害時間愈長,受害愈深。故年長一些的女性就會呈現"黃臉婆"的症狀。

5.哪壺不開提哪壺

  早年,有父子倆開了一個小茶館。知縣白老爺是一個貪財好利的主兒,經常來白吃白喝。雖然父子倆受不了,有氣,但也沒辦法。有一段時間老掌櫃病了,小掌櫃司爐掌壺。等老掌櫃病好以後,發現縣太爺再沒來了。問其緣由,小掌櫃一笑說:"我給他沏茶,是哪壺不開提哪壺!"

6.亂七八糟

  發生在西漢時期的同姓王聯合大叛亂"七國之亂"和西晉時晉朝皇室內宮爭權奪利的"八王之亂"。給當時的百姓帶來了深重的災難,社會生活被搞得一團糟。後來人們便將這兩次叛亂聯繫起來,構成了"亂七八糟"這句成語!

7.吹牛

  從前宰羊時放完血,屠夫會在羊的腿上割開一個小口,把嘴湊上去使勁往裡吹氣,直到羊全身都膨脹起來,用刀輕輕一拉,皮就會自己裂開。這叫吹豬或吹羊。如果誰要說可以把牛皮吹起來,那就是說大話了,因為牛皮很大,而且非常堅韌,根本吹不起來。所以"吹牛"就是說大話的代名詞!

8.替罪羊

  聖經《舊約》:挪亞後有個叫亞伯拉罕的閃族人,他99歲得一子。一天,耶和華突然降臨,要他殺子以撒獻祭。以撒不知自己是祭品,跟隨父親上山,亞伯拉罕準備好一切,正將兒子放上祭壇欲動刀時,天使飛來拉住其手,不准他殺子,告訴他只是耶和華的考驗,並改用羊來做為祭品,這就是替罪羊的來歷。

9.拍馬屁

  有三種說法。一說是元代蒙古人有個習慣,兩人牽馬相遇,要在對方馬屁股上拍一下,表示尊敬。二是蒙古族好騎手遇到烈性馬便拍拍馬屁股,使馬感到舒服,隨即乘勢躍身上馬,縱馬而去。三是蒙古人愛馬,如果馬肥,兩股必然隆起,所以見到駿馬,總喜歡拍著馬屁股稱讚一番。

10.跳槽

  "跳槽"原是青樓語,在明清時代,這句話卻含有狎邪之意。最早這個詞是說妓女的。一個妓女和一個嫖客纏綿了一段之後,又發現了更有錢的主,於是丟棄舊愛,另就新歡,如同馬從一個槽換到了另外一個槽吃草,這種另攀高枝的做法被形象地稱為"跳槽"。如今"跳槽"被當成變換工作的代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