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冷血柯P開除熱血志工    林 順 松—22年的交通導護

       冷血柯P開除熱血志工    林 順 松—22年的交通導護

柯PProfessor柯文哲市長口中的「鐵齒」,就是我!本人是敦化國小第一位愛心導護爸爸,二十二年來,每天清晨、不論春夏秋冬(即使開學迄今這些日子,清晨溫度在十度左右),總是穿著短袖上衣,在敦化國小的交通要衝指揮交通,協助小朋友安全上學

另一位柯P(Principal)柯文賢校長,到敦化國小擔任校長剛滿一年半;卻透過敦化國小志工團,把本人從志工團除名了!理由是不配合排班、指定地點執勤,規勸不從。

這個校長不只冷血,又沒有擔當!連開除志工的處分,也要外包?不敢自己作為。志工團有權力開除志工嗎?

事實上,本人曾依指示到指定地點執勤三天;那是八德路敦化南路口,車流量是不少,但是畢竟有紅綠燈,只要依循號誌指揮小朋友過馬路,並不難擔綱。於是第四天,我再度回到沒有紅綠燈的西校門執勤。另一個目的是,離西校門二十公尺處,當家長缺席時或塞車,我可以在五秒內過去支援疏導交通。

學校不希望我站西校門的最主要原因,是因為我在那裡會看到,小朋友七時三十分前、八點整後被峻拒的慘狀!昨天,就看到一位中年級的男生,在抵達校門口時,校門已經關上,必須繞道到正門口,他眼淚掉了下來。而那二分鐘前,我才看到學務主任,臉上帶者詭異的笑容,開心地關校門。
  
今天早上,七點二十分大門口就聚集數十名學生及家長,沒有例外,教職員拿出感應卡,「滴!」一聲門打開,迅雷不及掩耳進校門,立即又把門關上。到了第三位,筆者忍不住抵住大門,讓小朋友進門,保全人員趕過來與筆者對!接著導護老師及笑面虎主任出現了!

有家長問:「為什麼不讓小朋友進門。」主任說:「規定不是做假的!」我說:「誰的規定?」主任說:「一群家長的共同決議!」我說:「家長決議如果不對,就不應該!校長是幹什麼的?以後乾脆讓那一群家長來治校!也不需要聘任校長、主任了!」

八點鐘一到,主任親手把大門小門通通關上,回頭就走!數位小朋友遲到的,全數得繞道東大門進入校園。看著那些孤伶伶的小朋友,拖著沉重腳步的身影,筆者真的感到萬分不捨,心想:「萬一孩子在這段短短的路程,遇上歹徒怎麼辦?」

筆者自被不明來源公文宣稱將本人除名以來,仍然天天到崗位服務!寄了存證信函給學校,也不獲回應!筆者一定努力到底,為小朋友的受教及安全抗爭到底!

如果你同意我的作法,不忍讓小朋友關在校門外,在蕭瑟寒風中哆嗦、不忍讓小朋友在轉往正門時,為歹徒所乘提供給小朋友一個友善的上學環境,請你:

一、 將本文轉給十個朋友,輾轉到其他家長、老師、校長、各級民意代表、教育部官員、行政機關、總統、媒體朋友手上,讓大家一起來關心。

二、打電話(02)27414065給敦化國小或(0227208889分機6330給台北市教育局,告訴他們你很關心小朋友的安全。

三、呼籲敦化國小家長們,不要再繳交保全費用,因為保全人員的最重要功能不見了!乾脆把他們裁撤掉。

   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E%97%E9%A0%86%E6%9D%BE-344725767138/?fref=ts祝福您

沒有留言: